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风采展示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赵璞

发布时间:2023-12-15阅读数:

赵璞,女,1982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4年12月入职,现为信息学院202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2023电子商务班、202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2、3班,共251名学生的辅导员。

在思想方面,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工作方面,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近20年,热爱辅导员工作,恪守职业规范,尊敬领导,与同事相处融洽,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学生为本,心系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受到所带班级学生的广泛信赖,辅导员工作会议、团队建设等集体活动均认真参加,无任何缺勤、早退的情况。

通过抓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形成了优良的班风、学风,所带过的学生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无因成绩原因降级试读的学生;2022年4月,毅然进驻学校,冲在一线;通过细致耐心的就业指导工作,所带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88.59%,高于全校平均水平。20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考研率更是达到了28%;开学三个月已与2023级新生180余人次进行过面对面谈话;在军训期间,积极与教官对接,组织2023级学生认真参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被评为山西财经大学新生军训工作“优秀辅导员”;2023年11月组织学生参加博雅杯篮球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博雅杯篮球赛“优秀教练员”;曾多次获得省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辅导员”,军事训练优秀辅导员,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形势教育》《励志教育》和《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学的授课任务,根据学生特点制定适合他们个性发展的教学方案,通过多种方式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现了教学目的。

工作格言

师道为本,存高远志、耕耘不辍;学生为先,怀平常心、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