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首页 > 学生管理 >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5月12日,迎泽校区求真楼211教室正在举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卫生科合作的“阳光医院”志愿服务启动培训会。此次活动是学院继“志愿服务在山医--爱心导诊”活动后,又增加的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10阅读数:

为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处扬帆生涯规划工作坊于5月7日下午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开展了“就业指导大讲堂--简历的学问”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和君咨询集团业务总监闫珑为大家讲解在制作与投递简历过程中隐含的学问。

活动伴随着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开始,首先闫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对简历的理念认知,简历不是照片加履历的简单堆砌,它是本人客观形象的产品,制作简历的目的是获取面试机会,更要达到积累面试经验的效果。要想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在制作简历中就要学会换位思考,从面试者的需求来写简历内容。接下来,闫珑老师在结构分析篇向我们介绍了简历的基本结构,一份简历的结构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求职意向、职业技能等,并详细阐述了这些板块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核心与应当避免的误区。如基本信息中不要过分修饰照片,简历中不要加页眉页脚等,闫珑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简历制作一定要突出重点。在专项提高篇中闫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我认知的工具,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在简历制作中选择合适的模板也很重要,要在简历中彰显个性化。闫珑老师以公司招聘简章为例,向大家解读了目标岗位,帮助大家将目标岗位与自我认知较好地结合起来。最后,闫珑老师在实践案例篇中向大家展示了几份简历,并将优秀的简历与一般的简历进行了对比,再次强调了简历制作一定要突出重点。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提出,闫珑老师一一向同学们解答。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简历制作技巧,学会了避免简历制作中的一些误区。在求职的道路上,相信同学们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通过拼搏努力,定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学生就业处、扬帆生涯规划工作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