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楼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阅读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营造温馨的社区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韶华里学生社区召开楼长面对面活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坞城校区学生楼长、物业楼长40余人参加。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陶陶详细讲解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自治组织的工作任务、学生楼长、层长岗位配合和工作职责,引导大家讲政治、有站位,能担当、愿奉献,提本领、增才干,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优化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后勤管理部副部长王玉兴从打造学生社区“家文化”着手,希望物业楼长、学生楼长做到明确身份、协调配合,发挥表率、主动担当,营造氛围、服务学生,凝练成果、自我提升,共同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宿舍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会上,学生楼长与物业楼长进行一一对接,具体商议楼宇工作对接细节。学生楼长们根据具体工作情况、面对的工作难点、从学生视角发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与会领导老师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社区楼长职责,推动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精细化、协同化发展。学校将持续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围绕学生所想、所需,切实解决学生关切问题。充分发挥学生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动性,让更多的学生干部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水平。(学生工作部 宋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