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校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辅导员工坊

首页 > 辅导员培训学校 > 辅导员工坊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05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决定在本科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为使“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落地落实,学生工作部于11月4日下午在辅导员培训学校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就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主要活动形式、内容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在本次例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还就学生资助工作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强基础,重学习。要充分认识基础工作的必要性和充分性,同时要跟随时代步伐,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技能;二是强流程,重效率。要守好工作规矩,严格流程,遵守规范,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强责任,重落实。要明确自身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把学生工作做稳、做好、做扎实。(学生工作部 田俊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