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校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辅导员工坊

首页 > 辅导员培训学校 > 辅导员工坊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7阅读数:

    在即将开学之际,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急处置能力,辅导员培训学校于8月26日上午举办了“坚守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风险----校园疫情事故的应急处理”专题报告。本次培训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主讲,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

    黄建榕教授从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确立基本理念、认清危机面孔、辨别学校危机、加强危机管理等六个方面就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性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思想问题的普遍现象,告诫大家务必从“声东击西”的危机中确认真正的危机。黄教授还阐释了高校存在的危机种类以及成功危机管理的基本要素,并提醒大家要不断加强疫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战能力。

    黄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例证生动深刻、引人深思,为我校辅导员在新的学年、新的形势下针对性开展学生工作,认识、了解并有效应对危机提供了有益借鉴。(学生工作部、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