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校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辅导员培训学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辅导员陈思静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12-08阅读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共推选出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我校辅导员陈思静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陈思静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九年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她紧紧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了“红星+”工程。红星+云端,开设“红色北极星”网络育人平台,形成新媒体应用范式。红星+理论,着力打造红星课堂400余场,构筑理论学习品牌。红星+培养,设计学业规划体系,分层跟进学生成长。红星+实践,成立“红星法援”实践队,引导学生扎根农村开展公益法律援助累计超2万小时,指导团队入选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红星+专业,立足山西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法文化。她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高校辅导员专项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7项,获学术成果奖3项,2次带领支部获评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工作案例3次入选山西省高校党建创新案例。

自2022年山西省教育厅开展“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以来,我校连续两年2人次获评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这是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的重要成果,是学校辅导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的充分体现。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加强系统谋划、优化制度保障、注重锻造培优、深化理论实践、完善考核激励等举措,大力推进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工作部 陈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