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校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辅导员培训学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期“乐分享”辅导员成长沙龙举办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加并寄语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8-11-13阅读数:

11月8日上午,学工部、“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举办第六期“乐分享”辅导员成长沙龙,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加。

本期辅导员成长沙龙特邀张宝建副教授作《如何看科研,如何搞科研》专题分享。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科研文章、科研项目、科研交流、科研人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科研的看法,用“树根、树枝、树叶”的关系类比科研文章的结构脉络;用“闭门造车不如开门纳谏”的古语阐述科研交流的重要性,讲述了选题的层次、论证的结构、文章结构排布等内容。辅导员们就日常工作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张兔元指出,沙龙活动贴近辅导员的工作实际、贴近辅导员个人成长的发展目标、贴近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有益于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研能力,有助于拓宽辅导员的科学认知视野,对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辅导员们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对宣传干部提出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让自己的脑筋动起来、眼睛亮起来、脚步走起来,用起笔来,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科研着力点的能力,加大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撰写有思想高水平的科研论文,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学生工作部 “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