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国旗班

首页 > 军事教育 > 国旗班 > 正文

我校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09阅读数:

为在疫情期间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经前期筹备,我校决定每周一上午开展线上升国旗仪式。

4月6日,我校第一次线上升国旗仪式在易班平台举行,通过在规定时间段观看由我校往期升旗视频资料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短片共同组成的线上升国旗视频,在全校范围内为学生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结合,培养青年学生在危难时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决心,弘扬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广大学生在观看线上升国旗仪式后,在话题区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爱国不延期,教育恰逢时。线上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坚持不懈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的新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特殊的升旗仪式,感受到了特殊时期国家的强大力量,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升国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2018年我校正式启动国旗班升国旗以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近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校以“爱国旗,护国旗”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深厚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广大学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拼搏奋斗、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武装部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