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军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暨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阅读数:

3月4日清晨,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在坞城校区、迎泽校区操场同时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两校区数千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主持。

七点整,国旗班的同学们英姿挺拔,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在庄严的国歌旋律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党委书记丁耀武以《秉承报国之志 勇担复兴重任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饱含深情地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伴随着祖国进步的步伐,山财人在百业待兴的国家建设中坚韧求索,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锐意开拓,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守正创新,推动山财站在了由区域领先向全国争先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要求全体青年学生立足新起点,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山财力量。一要坚定信念,把爱党爱国作为毕生追求。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应时代召唤,担历史使命。二要锐意进取,把博学笃行作为奋斗底色。要接续努力,沉得下心境,耐得住性情,不驰于空想,要珍惜大学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求学求真,练真本领,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三要朝气蓬勃,把昂扬向上作为人生常态。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一名德学兼修、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力卓越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米子川指出,丁耀武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为我们注入了奋斗的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新征程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共同书写青春的华章,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学生工作部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