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军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1阅读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满怀憧憬向未来。

为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进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8月28日清晨,我校在坞城校区体育场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书记丁耀武讲了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仪式。

上午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身姿飒爽的国旗班同学们列队向升旗台进发,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新学期的美好向往。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们激情饱满,高声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迎着新学期第一缕阳光在校园高高飘扬。

丁耀武以《领悟思想强本领、脚踏实地建新功》为题,从四个方面寄语青年学生:一是更加熔铸领袖思想,切实厚植家国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体悟领袖思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爱国精神,自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放在第一位,坚持把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二是更加保持高尚品格,持续涵养清风正气。要立意高远、修德立身,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切实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不断弘扬晋商精神,从晋商精神中汲取道德滋养,从晋商优秀前辈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艰苦创业中体悟诚信开放。三是更加珍视眼前学业,反复锤炼过硬本领。要保持好学风,多些书卷气、少些浮躁气,多些探讨与思辨、少些游戏与惰性。要求得真学问,自觉深悟领袖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老师讲授的知识技能,刻苦钻研学科前沿的理论观点。要练就真本领,切实把自己打造成多元复合、创新敢为的新商科人才。四是更加看重脚下实践,躬身入局尽显担当。要敢于实践,俯下身子、勇于开拓,把汗水洒在成长成才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要严谨务实,从眼前干起,于实处用力,同山财一道拼搏,同山财一道前进,把爱校护校融化在心灵里,讲述好山财故事,传播好山财声音。

张永德希望同学们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仰更坚定、信念更强大、信心更充足,将丁耀武书记的讲话化作勇敢前行的澎湃动力,谨记于心,践之于行,在新学期、新征程上,传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勤而行之、日有所进,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劈波斩浪中勇毅前行,在担当奉献中成长成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