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军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展示英雄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阅读数:
5月23日,由武装部主办的“展示英雄风采,传承红色基因”国防教育讲座于坞城校区立信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著名演讲家蔡朝东主讲,武装部负责人主持,各学院意愿参军入伍的2019级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国旗班全体队员参加。

蔡朝东老师带领大家用一首《团结就是力量》提升师生的精气神,活跃了会场氛围。他结合亲身参与的中越老山战役以及生活、工作阅历,从忠义、诚信、勤俭、责任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责任与担当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意识。

蔡教授以自身经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讲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血性,为我们介绍了“老山精神”,内容生动精彩,动人心弦。蔡教授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没落的民族。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学习革命军人的信念、责任、艰苦和奉献。他鼓励青年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希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永远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尽心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纷纷与蔡教授签名合影留念,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武装部 刘洁供稿)

2023-05-23 19:54:30.9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