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资助项目

首页 > 资助育人 > 资助项目 > 正文

第二期“奖”给你听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阅读数:

为引导2018级新疆籍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近日,学生工作部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之家开展了“奖”给你听活动,学生工作部负责老师、“奖”给你听活动指导组以及2018级新疆籍学生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期“奖”给你听活动的主题为“新生适应性‘十问十答’——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活动邀请了来自会计学院的丁佳雯、工商管理学院的秦武扬、应用数学学院的庞惠三名同学分别从大学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丁佳雯同学以探索大学学习的意义为切入点,分享了专业性学习、拓展性学习的经验,特别对学业规划、学习效率提升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秦武扬同学以生活习惯养成对学习的促进作用为出发点,通过“学霸宿舍”例子,向大家说明了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制定宿舍公约、积极参与集体性活动,把握大学生活的主动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太原人,她给远道而来的新疆籍同学介绍了山西的美食以及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庞惠同学以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引入课外活动主题,介绍了学校专业素养类、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类课外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处理好课外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国际贸学院高俐弘老师以自我认知为主题,引导新生不断了解自我,剖析自我,探索自我,超越自我,从而磨练心智,提升自我意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分享过程中,主讲人声情并茂,参与人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共管理学院的赵雪晶同学说:“听了学姐们分享,认为大学生要自觉学习,有目标的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奖”给你听活动是我校学生工作部资助育人系列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之一,指导教师由国际贸易学院高俐弘牵头组成的辅导员团队担任,活动以培养受资助学生学会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为目的,以贴近学生、服务学生为目标,积极了解广大青年学生的需求,做好学业指导,引领学风建设,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际成效。(学生工作部 国际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