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资助项目

首页 > 资助育人 > 资助项目 > 正文

第三期“奖”给你听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阅读数:

为进一步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积极探索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5月16日,学生工作部在知行楼101阶教开展了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奖”给你听教育活动,各学院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三期“奖”给你听教育活动的主题为英语四六级提分攻略,活动邀请来自经贸外语学院的王建霖、文化旅游学院的韩佳钰、会计学院的张琳、国际贸易学院的贾俏四名同学分别从听力、阅读理解、选词填空与信息匹配、写作翻译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策略和技巧。为使学生进一步掌握记忆单词的方法,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提升词汇量小专项,来自经贸外语学院的曹昱为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经验。

王建霖同学建议大家通过精听与泛听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听力能力;韩佳钰同学将阅读理解题型归纳为观点态度类、主旨类、推理类、细节类以及语义类等五种类型,分别为大家讲解了解题技巧;张琳同学详细讲解了信息匹配和选词填空的难点和易错点分析;贾俏同学介绍了作文写作的破题技巧、构思方式以及复杂句式的翻译方式;曹昱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词伙记忆法帮助大家巩固单词记忆效果,向大家推荐了相关书籍。五位主讲人特别注重与在场观众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新闻与艺术学院杜洁同学认为主讲人的讲解能够突出重点,学到了很多英语学习的经验,以后将在英语学习规划中积极实践与应用。

“奖”给你听是我校学生工作部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载体,由国际贸易学院承办,活动深度挖掘资助育人典型,培养受资助学生学会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同时学生可以与学长学姐近距离学习与交流,增长本领,提升综合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奖”给你听教育活动将继续以贴近学生、服务学生为目标,积极了解广大青年学生的需求,做好学业指导,引领学风建设,提升资助育人实际成效。(学生工作部、国际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