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资助项目

首页 > 资助育人 > 资助项目 > 正文

“奖”给你听,中德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阅读数:

5月16日,中德学院“奖”给你听,优秀校友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二讲——“做好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在慎行楼101阶教举办。学院2013届毕业生郭宇与学院在读学生作学习经验和职业规划交流。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的认知度和兴趣,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郭宇校友研究生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目前在北京龙宸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青少年领导力事业部总经理,曾在德国阿图尔诺曾工业造炉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和中国医药集团国药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工作过。在德国留学期间作为法兰克福华人学生会成员,多次组织法兰克福华人春晚,多次协助组织国内政府赴德考察团活动。

中德学院副书记秦春代表学院对郭宇校友表示欢迎,希望郭宇为学弟学妹带来更多更有益的精神食粮,促进他们更好地成长。郭宇首先对自己研究生所就读的大学和专业进行了全面的阐述,针对“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一问题,阐述了本科、研究生学习的要义。在讨论到德语学习时,他以自己在德国留学的亲身经历讲解德语学习的紧迫感和乐趣,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制定合适的学习目标,善于运用学习资源,熟练掌握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德语的运用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与教授交流,为自己的就业和深造搭建更高的平台。同时郭宇就怎样申请名校研究生,跨专业考研以及申请学校技巧、德国生活及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希望大家尽早为自己的将来规划和行动,并鼓舞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在课余广泛学习,开阔视野。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迎来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最后,王秀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郭宇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郭宇作为学弟学妹的人生导师,积极发挥校友作用,为学院更好的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时间成本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和行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家的学习方向与目标,为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提供了有益的启示。讲座后学生们表示,学长的丰富学习经历和宝贵工作经验对大家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鼓舞,不断激励着同学们有能力、有实力立足社会,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