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资助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牵学子 纾困助难 ——我校为洪涝灾害受灾家庭学生发放专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3-08-29阅读数:

近期全国多地遭遇台风灾害或大风暴雨天气,引发洪涝、地质灾害等,造成部分地区严重受灾。灾情发生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受灾地区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的全面摸排和帮扶工作,心系每一名受灾家庭学生,切实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灾害无情,山财有爱。学生工作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各学院迅速启动开展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针对性做好思想沟通、心理疏导工作。对96名家庭受灾困难学生共给予12.95万元的一次性困难补助。

闻“汛”而动,入学无忧。对于因灾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2023级新生,学校将全面畅通“绿色通道”,真正为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将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受灾情况,按照“一人一档”建立资助工作台账进行精准资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下一步,我们将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并细化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特点,将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实现“两个轮子一起转”,持续加力、持久用劲,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水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成长成才。(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