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资助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月”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根据《关于在我校本科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方案》部署,12月1日,学生工作部、资助育人辅导员工作坊组织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二期全体学员开展了美化校园义务劳动。

参加义务劳动的同学深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认真清理了校园内道路、绿化带等劳动区域的落叶和垃圾,拔除了地面杂草,清除了宣传橱窗小广告。广大同学积极投入,热情高涨,劳动的场面热火朝天,驱散了初冬的凉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展义务劳动,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切实推进劳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劳动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的持续开展,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劳动观念,端正学生劳动态度,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全校蔚然成风。(学生工作部 热依扎吉盖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