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资助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七色光铸魂工程”育人项目启动仪式暨指导老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1-25阅读数:

11月24日,山西财经大学“七色光铸魂工程”资助育人项目启动仪式暨指导老师见面会在敏行楼201举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的全体指导老师、“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员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山西财经大学“七色光铸魂工程”资助育人项目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承办,计划每年对100名左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重点资助与帮扶,“七色光铸魂工程”包含赤橙黄绿青蓝紫七项工程,通过“赤诚红”领航工程、“暖心橙”知心工程、“阳光黄”精英工程、“如茵绿”标杆工程、“碧云青”思源工程、“海水蓝”添翼工程以及“绽放紫”圆梦工程等开展晨读晨扫、爱心捐赠、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政策宣讲、大使选拔等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发展平台。

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刘海燕老师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做了系统介绍,她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和开展资助育人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大力推进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实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结合;二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知恩感恩,诚实守信;三是希望广大经济困难生自信自立,努力成才,勇于担当。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应助尽助”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物质资助、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七色光铸魂工程”项目的开展,致力于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是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实现资助育人工作精准化、机制化和长效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写好新时代学校资助育人“奋进之笔”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资助工作,努力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为困难学生的发展和成长营造宽松、轻松的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工作部 热依扎·吉盖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