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首页 > 资助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4阅读数:

9月23日,山西财经大学“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圆满落下帷幕,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指导老师参加了结业仪式,为“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109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27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923220232

一段名为《刚好遇见你——“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点滴》的视频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七色光”一年来的足迹。一年来,“七色光铸魂工程”的红、橙、黄、绿、青、蓝、紫七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筑梦之声”红色微作品征集活动、“阳光成长训练营”演讲与口才、礼仪与交际、心理素质提升课程、“筑梦山财”美化校园活动、“七色光”志愿服务活动、“吐槽大会”团辅活动、“青春追梦人”展示活动等,在推进“赤诚红”引擎工程、“暖心橙”知心工程、“阳光黄”精英工程、“如茵绿”标杆工程、“碧云青”思源工程、“海水蓝”添翼工程、“绽放紫”圆满工程七项子工程的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在教室里、花园里、操场上镌刻下了七彩剪影。

微信图片_20200923220225

psb (2)

psb (1)

psb (3)

psb (5)

psb (4)

psb

在满满的感动中,指导老师代表作了总结发言,并寄语学员: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都能用“七色光”传递的正能量去辐射身边的师生。当每一位受助学生心里都闪耀一道美丽的七色光,当每一位受助学生都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道七色光的时候,“七色光铸魂工程”就真正实现了它的意义。

黄队队长、会计学院优秀学员代表郭辰雨同学分享了一年来在“七色光铸魂工程”中的成长和收获时说到:“很幸运能够成为’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的学员,它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帮扶,更多的是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在这个大家庭里学到的东西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激励我们不断向善向好,在成长成才的路上闪闪发光。”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的讲话为结业仪式画上了句号。他肯定了学员们一年来的努力,并向受助学生提出了三个“一点点”希望:自立多一点点、感恩多一点点、抱怨少一点点,鼓励家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在校园里形成巨大的“能量场”,影响和带动全校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IMG_2710

至此,山西财经大学“七色光铸魂工程”第一期结业仪式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学员中有近半数表示愿意继续留队,以朋辈成长导师的身份带领下一届学员完成新一期的“七色光铸魂工程”。(学生工作部 “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 付琳供稿)

p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