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主题活动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晋商研习班召开研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3阅读数:

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晋商文化,传承晋商精神,近日,我校晋商研习班在晋商博物馆举办了研习座谈会,晋商研究院张林峰博士与研习班青年学生共同参加。

张林峰博士带领青年学生现场了解山西的悠久商业传统和晋商的艰辛发展历程,实地参观序厅、晋商源流、晋商辉煌、晋商转型、场景复原等部分,浏览自先秦以来的各种钱币,明清、民国时期山西商人流传下来的各种印章、契约文书、商业票据、商人信件和商人用品等丰富的馆内藏品。

_MG_4719

参观结束后,张林峰博士与研习班学生围坐一堂,畅聊对晋商文化的理解。“当各朝各代的货币呈现在我眼前时,我仿佛穿透历史,看到了过去。当我了解到山西商人前辈,举商贸之大业,夺金融之先声,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世纪性繁荣时,心中深感敬佩。”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一班刘富樱谈到。张林峰博士强调:“晋商文化是珍贵的山西传统文化资源。作为研习班学生,要坚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勇做晋商精神的传承者,大力弘扬晋商文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_MG_4803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晋商研习班“追寻领袖足迹,传承晋商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晋商研习班将继续通过课程学习、实地考察、社会实践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晋商精神,弘扬晋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