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主题活动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凝聚班长智慧 促进学生成长——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第1期班长代表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8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推进学校深入了解学生关切,更好地服务学生,3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召开20231期班长代表恳谈会,与近20班长代表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共话学生成长。

 

恳谈会上,张建军首先指出召开班长代表恳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广大学生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习和生活情况。全面征求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班长们畅所欲言,围绕学习环境、考研考公、基础设施、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管理服务等方面问题敞开心扉,提出意见建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第一时间落实不了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参会老师进行了详细记录、认真梳理,会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张建军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全体学工人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最后,张建军向参加恳谈会的班长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会后能够通过学生工作部“部长现场接待”“部长信箱”“860热线”等多渠道反馈宝贵意见建议。为班长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二是主动听取呼声,了解广大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发挥带头作用,以主人翁精神带领同学全面成才、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