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主题活动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09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12月8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了《榜样6》专题节目,本次活动采取集中观看与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榜样6》专题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节目后,大家深受教育,备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武艳晶说:“从戍边英雄祁发宝、草原之子廷·巴特尔、当代愚公黄大发等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中,我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体会到了人民公仆的珍贵品格、领悟到了共产主义信念的深刻内涵。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将爱国之心深植心中,将党的理论学习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2019级本科生史凯龙说:“时代呼唤英雄、造就英雄、崇尚英雄。《榜样6》中先进典型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深感震撼。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把榜样精神牢记于心,学习他们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目标,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