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主题活动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超燃!“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建党百年庆”快闪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6-01阅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9日,由学生工作部、国际贸易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共同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建党百年庆”舞蹈、情景剧快闪活动在坞城校区篮球场顺利举行。

    魅力民族舞,共聚团结心

    伴随着悠扬的民族音乐,由傣族、苗族、蒙古族、土家族学生和“七色光”铸魂育人工程育人项目学员共同表演的各民族特色舞蹈点燃了现场热情!肩系新疆棉的维吾尔族同学表演的《石榴花开》舞蹈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表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热依扎老师和“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陶陶老师将山西民舞和维吾尔族舞蹈相融合,体现出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感。



    悠悠民族曲,同抒爱国情

    一段悠扬的葫芦丝民族乐曲——《映山红》悠悠而起,以曲之名,冠之以爱,旋律悠扬,歌声嘹亮,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一起唱响一支支民族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阿里山的姑娘》《万泉河水清又清》......被歌声感染的师生从校园的四面八方,缓缓走向快闪场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放声歌唱,飘扬于山西财经大学上空的动人歌声是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内心深深的民族情结,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出的真挚祝福。



    栩栩情景剧,齐树大局观

    情景剧篇目一讲述了来自柯尔克孜族的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在边境守护界碑,抢救被困暴风雪的巡逻战士,展现了中华民族寸土不让的坚定决心和少数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情景剧篇目二展示了内蒙古青年在党的指示下建立第一个少数民族党支部和创办报刊《蒙古农民》的故事,以历史为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领导各民族求解放、谋幸福。

    主题快闪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达到高潮,现场氛围热烈欢畅,磅礴震撼。本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诠释,是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表达,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昂扬献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大家庭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 “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