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到学生工作部和团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0阅读数:

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到学生工作部和团委调研

6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到学生工作部、团委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丁耀武首先走访了部门各科室、辅导员工作坊、易班学生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等,向大家表达问候和感谢,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他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神圣的事业,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学生成长成才,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实现从专职向专业转变。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他强调,一要有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走好精彩人生路。二要有满腔的工作热情。对工作岗位心存敬畏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到公道正派,学会换位思考,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有思考、有温度、有爱心的学生工作者。三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研究工作能力、处理问题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本领做好学生工作,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专业的学生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