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4阅读数:

6月4日上午,2020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培训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辅导员之家召开。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班带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主要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指出,当前毕业班的学生管理工作是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已离校毕业生应特别关注以下四方面:一、安全教育。教导毕业生切实注意交通安全、汛期溺水安全、食品安全及网络电信诈骗,提高毕业生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二、就业教育。加强对毕业生疫情期间的就业指导,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三、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给就业、生活带来的压力,调节情绪,保持心理状态健康适度。四、自诊打卡。为保障、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继续督促毕业生按要求完成易班自诊打卡。

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毕业生及时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将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做稳、做好、做扎实。(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