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学生之星

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凌艳花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12-20阅读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三月的校园正是春光明媚,粉嫩的桃花伴着翠绿的新芽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赏。在大家欣赏美景时,我校退休教师邓老师却心急如焚,原来他刚刚丢了一部价值不菲的手机。
3月27日上午,邓老师在51号楼南边的花园长凳上休息,离开时不慎将一部价值6000元的手机遗失。原本以为无望找回,没想到不一会就有一位女生打给他的家人,说是捡到了手机。为防手机丢失,邓老师曾在手机上设置紧急联络人,这位女生便依此找到了失主并马上归还了手机。邓老师非常感动,再三询问才知道这位女生是会计学院的凌艳花同学。
凌艳花同学是山西省清徐县人,2013级会计一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多次获得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她还曾获得“富思特”助学金和2015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正值全校开展“五四”评优活动之际,凌艳花同学的高尚行为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经学生处、团委研究决定,在“五四”评先选优活动中,报请学校授予凌艳花同学“十佳青年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师生向她学习,让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春光明媚的校园继续传递,让每一位同学都成长为拥有良好社会公德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