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8阅读数:

各学院:

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是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形成良好学风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现就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遵守纪律,讲究诚信,杜绝作弊”主题班会。把抓考风促学风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宣传,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使学生充分了解考试成绩和考试违纪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能以更积极、认真的态度来备考、应考,引导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各项考试。

二、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出发,扎实做好学生考前、考中、考后思想工作,促使学生诚信考试,人人能够顺利完成考试。

三、实行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挂牌考试,诚信考试胸卡要求逢考必戴,提倡学生党员挂牌考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生增强自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诚信考试。诚信考试胸卡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后各学院自行保存,教育引导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做到严守考纪,诚信自律。

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自身修养,养成诚信考试、遵规守纪、励志勤学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处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