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了解•沟通•熔炼班级凝聚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阅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积极适应社会发展要求,顺应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依托。实施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有利于大学生在健全自身心理的同时,提升班级认同感,熔炼班级凝聚力。现将对2017级全体本科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3月31日至4月22日,每周二下午和周六周日全天。

2、参加人员:以班为单位,2017级全体在校本科学生。邀请辅导员、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参加。

3、活动地点:坞城校区:教学主楼南侧(图书馆门前);迎泽校区:北校操场。

4、活动内容:“了解•沟通•熔炼班级凝聚力” 团体心理辅导。

5、承训: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校心理协会。

二.活动要求:

1、各班同学应在上午8:30之前、下午2:30之前到达指定区域集合(南校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北校在操场集合),由各班班长整队,辅导员老师点名,同学无故不准请假,不准中途退场,活动期间应听从培训人员安排。

2、请各班级自行准备活动所需的材料,每班6卷胶带,6把剪刀,50张报纸,6个眼罩。

3、各班心理委员要起到辅助作用,帮助培训人员组织好活动。活动结束后,各学院以班为单位自行组织主题班会,强化本次心理辅导活动效果。

4、每位同学写一篇心得交与本班心理委员,由班级推荐两篇发送至学生工作部,我们将择优发表。发送邮箱:3246169685@qq.com

5、如当天活动遇特殊情况,则将本次活动推迟至最后安排,不顺延。

附件:2017级团体心理辅导时间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