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25阅读数:

学工字[2017]4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省教育厅等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山西财经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为做好我校2017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课工作,大学生行为教育教研室制定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主题。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的《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环节在本单位工作组领导下,由具备主讲资格的教师和辅导员完成。

二、各学院要根据安排意见及附件内容,制定《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计划,每学期按9课时组织开展专题报告和专题活动。专题报告和专题活动要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定时间、定地点、定主讲,实践教学环节结束后根据专题报告和专题活动的情况给予学生《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部分的成绩。

三、各学院要做好讲课、辅导课时的记录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作为学院考核、授课教师津贴发放和晋升职称课时统计的重要依据。

四、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计划于1016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大学生行为教育教研室。实践教学总结和成绩于1215日前交回。(电子版以及纸质版两份加盖公章)

五、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活动,做到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在教学活动安排上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教学活动的组织上作好考勤记录以及成绩的录入上报工作。如有其他情况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内容

 

学生工作部

20171012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实践教学内容

一、 专题报告

1、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一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准确把握“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二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贡献、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把握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提出的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深刻把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深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专题活动

1、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活动。

2、围绕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与“五风”建设、“唱诵做”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一学一养”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