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学工部开展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数:

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在“3·21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呼吁大家关注睡眠状况,从而提高睡眠质量,提升生活质量,提升身心健康。

3月2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山西医科大学李婧老师主讲精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以“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从‘心’认识自己”等主题向广大师生分享有关睡眠与健康的关系、改善睡眠的常用技巧、抑郁焦虑情绪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形式、自我情绪调适的方法及求助途径等心理卫生焦点内容,让同学们对睡眠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线上线下的睡眠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步开展,通过征文比赛、乐享睡眠、睡眠打卡等形式,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掌握调节睡眠的技巧,提高对健康睡眠的认识和理解,推广健康的睡眠习惯和生活方式。

本期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广泛宣传普及了睡眠常识,也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同学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增强了广大同学对睡眠重要性和质量的关注。(学工部 王晓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