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迎泽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5阅读数: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迎泽校区举行。校领导丁耀武、田祥宇、王卫平、张永德、卢平、张卫国、王志强、张苏,承训部队首长出席仪式。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承训部队官兵,2023级本科生及辅导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作题为“砥砺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四千多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师长致以崇高敬意,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田祥宇指出,山西财经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品位凸显、担当有为、未来可期的大学。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实现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涵养海纳百川的胸怀,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博闻强识,提升敢闯会创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勤学者;勇于创新,塑造自强不息的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他希望同学们从老一辈山财人手中接好这一棒,走好山财这一程,在修德中做有志山财人,在立信中做有识山财人,在博学中做有恒山财人,在求真中做有为山财人,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傲立潮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田祥宇强调,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从身体到精神的全新洗礼。他要求同学们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锻造钢铁意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强化爱党爱国、爱校荣校观念,用坚毅、刻苦、勤劳、勇敢为大学四年的奋斗开好局、起好步。

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樊云慧教授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需读书”“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寸光阴不可轻”“问渠那得清如许,人工智能活水来”三句话赠予2023级本科生,鼓励他们要珍惜青春,努力拼搏,矢志向前,为打造更加美好的人生而不懈奋斗。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嵩赞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欢迎2023级同学们来到山财、开启大学生活,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发展的重任;热爱文化知识,永葆勤奋学习的态度;敢于锻炼自我,踏上施展才干的舞台,不畏惧未来,迎接新的挑战。

本科生新生代表国际贸易学院2023级贸易经济1班陈力麟同学表示,收到录取通知书、踏入山财,欣喜不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好愿景规划、涵养高尚品德、常怀感恩之心,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校训精神,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向军训团授旗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仪式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山财2023级新生,将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校训精神,在激扬青春中破浪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