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01阅读数:

为全力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及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8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部、后勤管理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博雅学院、就业创业中心、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永德对上学期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部署。要坚决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做细做实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学生为中心,提前谋划、认真思考,全方位、多维度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安全教育,积极应对挑战。各学院要针对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加强教育,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研判,积极应对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压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工作责任,确保学生的安全。三是扛起育人责任,勇于传承创新。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加强协同协作,构建同向同行、互联互通的一体化育人格局,充分认识学生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自觉肩负育人职责,勇于传承创新。在迎新期间用心、用情地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生工作部 陈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