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昂首阔步凌云志 英姿飒爽砺青春——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12阅读数:

根据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安排,7月7日,我校2022级本科学生军事训练圆满完成。

七月骄阳似火,训练场上同学们口号嘹亮,稍息、立正、走队列、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这些队列练习的基本动作,从最初的纷乱无序到逐步的整齐划一,同学们听从指挥、全心投入训练,一次次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全体人员全天候在军训场地驻扎,随时处理现场情况;2022级辅导员全程跟踪学生军训,随时掌握学生情况;各校区食堂为军训学生免费提供解暑绿豆汤及淡盐水;校医院全时段提供医疗保障。军训期间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军训顺利进行。

本次军训63名承训教官为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国旗班队员。他们通过主动申请、中期选拔、后期考核,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完美地将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养、朋辈的榜样展现给全校师生。

2022级全体本科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军训成果,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