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2021年我校第三次安全委员培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5-27阅读数:

    为避免自然灾害对学生造成伤害,增强学生对大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掌握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我校于2021年5月25日下午三点,在笃行101阶教对各班级安全委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经济学院辅导员余峰。

cd0f6f4b58b8789e2aea0e0e00e58b4

    余峰老师从5.12“防灾减灾日”切入,围绕“防灾减灾,珍爱生命”主题展开此次安全培训。

    自然灾害包含广泛,本次培训余峰老师主要讲解了暴雨、洪水、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溺水六种常见的自然灾害的有关常识以及自救及他救技能,强调要根据自然灾害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尽量地减少损失。

    她通过列举安全标识与大家互动,结合近日甘肃山地马拉松事故等真实事例,呼吁大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于未然,提高应变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学生深刻意识到自然灾害的破坏性,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防范和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的必要性。纷纷表示作为安全委员更要以身作则,履行职责,做好班级内部安全培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共建安全美好校园。(学生工作部 宋娜供稿)

f8a823982611efe2eb34cfe3ec3e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