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4阅读数:

为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学校于5月21日上午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夏睿、王静应邀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夏睿从辅导员工作的职业路径入手,以自己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辅导员专业化路径的一百种打开方式》的专题报告,解答了“为什么要进行辅导员专业化”“辅导员如何做到专业化”以及“辅导员专业化要做些什么”三个困扰辅导员的现实问题,全景展示了辅导员职业的路径选择和职业规划,并强调“不完美的行动胜过完美的等待”,激励各位辅导员正确把握资源、整合团队,在各自的岗位绽放光彩。

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从辅导员职业的自我修养——“吾日三省吾身”出发,作了题为《做学生心目中的最美辅导员》专题报告,以多位优秀辅导员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辅导员的“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思想引领上有方法、管理水平上有技巧、工作技能上有绝活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倡议各位辅导员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做学生心目中的最美辅导员。

培训中,两位优秀辅导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他们对工作的潜心钻研、对学生无私的爱和对自我的不断提高,受到我校辅导员的高度认可,使大家深受启发。会后,很多辅导员就两位“年度人物”在报告中提出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有的辅导员即刻深入学生宿舍,力争用学到的好思路好方法把工作做实、做细。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辅导员培训学校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有针对性地丰富辅导员培训内容,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朝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稳步前进。(学生工作部 田俊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