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易班工作荣获全国三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24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及展示工作。在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中,我校在全国25个省区市推荐的近800个优秀工作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全国优秀易班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作为省内第一批“易班”共建试点高校,我校于2018年3月开始推进易班建设工作,立足于学生需求,结合时代要求,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思政教育,积极主动占据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力求将“易班”打造成为新时代思政教育新平台,并在思想引领的前提下,逐步融合打造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便捷式的综合网络社区。

经过3年多的用心共建,取得较为显著成效。2021年学校易班工作将继续以筑牢网络思政阵地为主线,将网络思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推动我校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部 宋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