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团队受邀走进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6阅读数:

    为学习好、总结好省外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全面助力我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4月23—26日,我校辅导员团队代表受邀前往江西干部学院,与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为期三天的交流中,我校辅导员团队与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辅导员团队共同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神山村等革命圣地,亲身领略了井冈山斗争史上的波澜壮阔,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精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及经验与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兰州大学夏睿说:“我们要把红色基因库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贺斐认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优势。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就有效将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党史的过程中铸牢青年学生的民族共同体意识。

    “山西所孕育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等,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样,具有穿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山西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用活三晋大地红色根脉,深入挖掘红色革命精神,以党史宣讲进基层、党史微课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学生学好党史。”我校辅导员陶陶在专题分享中谈到。

    此次江西干部学院之行是我校“全国百个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在省外活动的有序推进,目前已与全国60余所高校辅导员团队深入研讨,系列交流活动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展开。(学生工作部 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 刘丽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