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1阅读数:

    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于4月21日上午在辅导员培训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克服浮躁情绪,沉下心来,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多关注、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副部长陈发师传达了教育厅关于预防自杀座谈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强调春秋季是学生突发案例的多发季节,辅导员要从学生家庭特征、父母职业分布等方面多去深入了解学生。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晓霞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就《辅导员深度谈话技术》进行了分享。她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产生原因、辅导员作用、深度谈话技巧及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晓霞老师重点强调辅导员要对处于危机中的学生进行积极赋义和资源取向的心理干预,引导并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的辅导员工作例会在普及专业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辅导员与学生深度谈话的技巧方法,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问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