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2018年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8阅读数:

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生工作例会的主题是“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会上,国际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专题发言。各相关部门对宣传工作、网站建设工作、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心理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智慧团建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汇报。

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张兔元重点强调:一是要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心理状态;二是要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三是要借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工作;四是师生要建立高度信任;五是要认真分析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六是要建立“家校联动”机制;七是要充分利用“医校合作”联盟平台;八是要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九是要针对性给予学生帮扶。

张兔元要求,要多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研讨;要继续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要继续做好典型案例建设;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工作。(学生处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