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寻迹——“心灵之旅”积极成长训练营第三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30阅读数: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5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开展寻迹——“心灵之旅”积极成长团体心理训练营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作坊成员韩泽宇老师主持。

活动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由成长三部曲、小小动物园、我的自画像、“You Are Special”四部分组成。每个环节的设计,都是让参与者自己体验,每个人都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学会欣赏自己、接受自己。活动在每位成员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中圆满结束。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本次活动大家通过独特的自我探索、自我分析,进行自我展示,深化自我认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部 “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