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2018年第三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召开---邀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老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4阅读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团队建设,更好的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5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辅导员工作例会。这次会议邀请了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全国巡讲团成员、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老师,就关于“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与思考”为辅导员作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琪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在互联网上展开思想政治教育?怎样认识今天的大学生?大学生是怎样阅读推送的?关于互联网,我们怎么用?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五个问题,作了细致而全面的阐述和分析,并从定位目标群体、大学生的阅读习惯、转变教育理念、转变思维模式、转变话语表达方式等方面,给参会辅导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例会有收获、有启发,开拓了网络思政的新视野,并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努力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更大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学生工作部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