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乐分享”辅导员成长沙龙第一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6阅读数: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4月2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承办的第一期“乐分享”辅导员成长沙龙线上分享会圆满落幕。工作坊邀请了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朱以财作为本期嘉宾,以《科研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兼谈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为主题,与我校包括省内部分高校辅导员进行了分享。

朱老师通过临时设置的线上平台,结合个人经历,从辅导员做科研的意义、如何做好科研、具体写作过程中如何把握文章结构、论文的评价标准以及如何投稿等五个方面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辅导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合理规划时间,努力将实践转化为理论,用理论引导实践,争做“有思想的行动者,有行动的思考者”。

本次沙龙活动创新性地引入自媒体,打破了地域限制,为辅导员搭建了开放性、学术性的工作交流平台。通过线上交流探讨,在问题研究、经验分享、互学互动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增强了辅导员的学习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学生工作部 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