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第七届辅导员业务观摩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1阅读数:

12月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辅导员业务观摩大赛决赛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张兔元,纪检委书记王新淮莅临比赛现场。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领导以及辅导员同仁们到场观摩学习,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的学生工作部领导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是为我校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而举办的,是我校学生工作一年一次的交流平台,也是一次辅导员思想碰撞、风采展示的盛会。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中德学院付琳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统计学院的程丹蕾老师和旅游管理学院的南江辉老师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的张鹏雁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常婧老师获得三等奖。她们以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职业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水平。

多年来,我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不断推动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成我校学生工作的一张名片,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以实际行动坚决完成“165”总任务,为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添砖加瓦。(学生处供稿)

比赛现场

参会领导、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