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2阅读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10月23日至25日,学生工作部于学生活动中心230室辅导员之家举办了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并于10月25日上午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生处相关人员、11名新入职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恭喜大家选择了好岗位、遇上了好政策、赶上了好时代,同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时刻不忘武装自己。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并不断总结经验。二要努力工作,时刻不忘主责主业。要牢记工作职责,注重思想引领,抓住重点节点,走进学生心里。三要心有学生,时刻不忘服务学生。要时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在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讲话

培训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晓霞和会计学院辅导员冯晓宇分别就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辅导员岗位有了更清醒的认知,对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有了比较明确的思路,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向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学校辅导员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新入职辅导员的学院分配,11位新入职辅导员畅谈了培训心得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相关学院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同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学工部对接收新入职辅导员的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状况,适应工作。(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