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新闻纵览

首页 > 新闻纵览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09阅读数: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坞城校区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年军事教育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尹天五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大会,纪委书记王新淮,副校长马培生、杨有振和杨俊青,以及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大会。各单位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全体处级干部,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辅导员、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共五千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运动场大屏幕全程同步直播。

                                      新生方阵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新生以学院为单位组成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向着朝阳,迈着健步,整齐划一,气宇轩昂。那一阵阵掷地有声的步伐,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不洋溢着他们的活力与朝气。他们激昂的精神状态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军事汇报表演中,由500名同学组成的女子军体拳方阵气势如虹,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2017级新生的青春风貌。由10名军训教官表演的单兵战术动作综合演练,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了军人在战场上自卫迎敌的战斗技能和刚强坚毅的飒爽英姿。在唱诵表演环节中,同学们用热情洋溢的朗诵和波澜起伏的蹲立动作,展示了“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献礼十九大”的字样。汇报表演在全体新生高唱《走向复兴》的洪亮高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女子军体拳方阵表演

                                             新生进行唱诵表演

                                新生通过蹲立动作展示校训之“修德”字样

                                    新生通过蹲立动作展示校训之“立信”字样

                                   新生通过蹲立动作展示校训之“博学”字样

                              新生通过蹲立动作展示校训之“求真”字样

                                 新生通过蹲立动作展示“献礼十九大”字样

党委书记尹天五和校长刘维奇将写有“军魂架起友谊桥,壮志铸就中国梦”的锦旗赠予承训部队。副校长马培生宣读了军事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承训部队首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我校领导、师生的感谢,以及对新生大学生活的期望与祝福。

                               党委书记尹天五为军事教育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校长刘维奇为军事教育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

刘维奇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连日来奋战在第一线的全体教官、新同学以及承担军训工作的各部门和学院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谢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本科生表示由衷自豪。他指出,军事训练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树立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纪律观念,培养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军人铁的纪律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验;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校长刘维奇讲话

刘维奇强调,大学之“大”,并非仅仅指教室之大、人员之多、面积之广,更在于思想之深邃、文化之深厚、精神之博大、知识之渊博。同学们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不仅要学会学习、获得真知,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把自己培养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有为青年。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会学习。知识引导人生,学习成就未来。同学们要重新树立“学习信念”,重新感悟“学习真谛”,重新认识“学习环境”,重新拓宽“学习内容”用广博的知识武装自己,用新理念新观点充实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学习型、创新型人才。二要学会做人。我校校训是“修德立信、博学求真”,把“修德”摆在首位,这是做人的根本。同学们要注重以德修身,增强规矩意识,坚守“本真”品质,善于与人相处,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环境。三要学会做事。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大舞台,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如何做事、如何做好事、如何做成事,是一个人毕生探讨的课题。同学们要培养认真负责的精神,强化团结协作的意识,提高以知促行的能力,提升把握机遇的能力,努力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为将来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维奇要求同学们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一起在学习中提高,在追求中进步,在挑战中超越,在奋斗中成长,为建设“六个财大”奋力拼搏,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张兔元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牢记尹天五书记在新生开学典礼讲话中的“六个锤炼”,刘维奇校长所要求的“三个学会”,不负青春、奋力拼搏,用最务实的行动缔造最精彩的人生,做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有担当的财大人。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马培生宣读军事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巍巍学府,德沃群芳,贤才毕至,薪火相传。至此,我校2017年军事教育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2017级新生将翻开大学生涯崭新的一页,正式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学生通讯社 郭志强 王钰晶)

                                    军事教育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