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班级建设

首页 > 学生管理 > 班级建设 > 正文

电信诈骗之助学补贴篇

发布时间:2018-06-01阅读数:

19借助学金骗生活费

 

2013122410许,某大学学生郭某在宿舍接到其奶奶在原籍打来电话讲,“国家给教育补贴,因没有银行卡让郭某接受转账”。郭某与对方联系,按照对方的提示在校内的工商银行ATM机上操作,对方将郭某银行卡中的600元人民币划走,被骗600元人民币。

资助工作必须经学校、教育、财政部门严格审核,由学校通知并统一登记发放。如有疑问可拨打教育局或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核实。

网络投资篇

20“网上投资”高回报?

2017323日,段某在微信公众号“思融财富平台”进行了会员注册,注册送18元现金,签到2次得1元,段某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181元,账户内显示有200元可以提取,329日,段某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4000元,加上原来账户内的200元,共4200元进行投资,330日,段某又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1100元进行投资,331日下午13时,4200元的投资到期,段某进行提现,提现不成功,411100元的投资到期,段某提现不成功,之后发现被骗,共计被骗5281元。

 

谨慎投资网络理财产品。如果缺乏相应投资理财能力,便无法核实对方公司资质和理财产品运营情况。只关注投资回报,对自身过度自信,就会被犯罪分子得逞。

防范电信诈骗十二句口诀

家庭情况要保密,涉及钱财需小心;

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

邮包违禁不要慌,欠费停机要骗你;

电信欠费要核实,来电信息需辨清;

公安法院来电紧,回拨号码查仔细;

亲属出事别轻信,骗取钱财是目的;

飞来大奖莫惊喜,让你掏钱洞无底;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

陌生号码不急回,大额汇款要当心;

询问信息要警惕,卡号密码需保密;

陌生电话勿轻信,以防害人又害己;

                一旦难分假和真,110咨询最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