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国防教育

首页 > 军事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中国海监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驱离日方船只

发布时间:2014-04-12阅读数:

      中国国家海洋局17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5月17日,中国海监50、26、66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并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舶进行了监视取证并驱离。

  据外电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17日称,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左右,三艘中国海监船(26、50、66号船)进入距离钓鱼岛12海里海域。

  日媒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6日在旗下新设那霸海上保安部,今后冲绳本岛西侧及南侧海域的海难救助等业务将移交那霸海保,第11管区海保总部将专注于钓鱼岛附近的“领海警戒”。

  中国国家海洋局8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3)》亦指出,中国海洋安全形势趋于紧张,中日在钓鱼岛发生军事对峙、冲突的可能性增大。

  自去年9月日本非法“购岛”以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其领海是中国领海。中方有决心、有能力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资料显示,在日本对钓鱼岛实行所谓的“国有化”之后,8个月中,中国先后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地理坐标,并实现常态化巡航。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单日最长航时超过14小时,最近距离钓鱼岛0。8海里,并实现首次海空立体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