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军训风采

首页 > 军事教育 > 军训风采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9阅读数:

10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承训部队首长在坞城校区体育场出席仪式,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2020级全体带班辅导员,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仪式。武装部对2020年军事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首次采用直播形式在坞城校区体育场、迎泽校区体育场同步举行仪式。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为我校大学生军事训练付出辛勤劳动的承训部队官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2020级全体参训新生、跟训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执烈的祝贺。对即将开始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2020级新生们,张兔元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弘扬优良作风。军训生活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军事作风,更使同学们在纪律观念、团队意识、体能素质、意志品格等方面得到了锤炼。希望同学们把阳光的洗礼、意志的淬炼、精神的升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孜孜不倦的追求学问,脚踏实地的投身实践,用心用爱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能力、品德修养和实践本领,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人民军队的军魂,核心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大爱。通过军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军人志、军人情、军人魂,希望同学们像军人一样,忠诚于伟大的党、忠诚于伟大的祖国,忠诚于伟大的人民,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直面挑战、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三是要矢志拼搏奋进。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古往今来的历史反复告诉我们,胜利永远属于勇敢者,懦弱者与胜利无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宝贵的时光,希望同学们像军人一样,始终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对生活充满热爱、充满渴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既学习理论、又投入实践,既钻研专业、又涉猎人文,既术有专攻、又触类旁通,既独立思考、又团结协作,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武装部赵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