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军训风采

首页 > 军事教育 > 军训风采 > 正文

军训简报十六

发布时间:2015-09-25阅读数:
大学新生入学军训,期限虽短,意义却十分深厚。我们这些新生应该去了解、去认识这份意义,体味这份经验。
当我们踏出每一次正步,都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当我们喊出每一次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当我们摆出独立的每一种姿势,都意味着一种坚毅的意志。我们这些国家未来的主人,都应该接受这英雄式的洗礼,树立我们的自信心,磨练我们的意志。这是我们成长的机会,是我们进步的基石。
经过短短五天的训练,同学们逐渐适应了军训生活。今天我们进行了正步的分解动作练习与消防安全教育。在训练过程中,陌生的大家逐渐变得默契起来,气氛越来越融洽。
尽管由于近日昼夜温差大,同学们的身体抵抗力有所下降,陆续有同学生病,但大部分同学依旧咬牙坚持下来。军训就是要磨练我们的意志,潜移默化地加强我们的纪律性与集体荣誉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今日的磨练,是为了明日的辉煌。
公共管理学院
2015行政管理班 王楠
201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