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军训风采

首页 > 军事教育 > 军训风采 > 正文

军训简报十四

发布时间:2015-09-25阅读数:

九月,我们步入了这所美丽的校园。

军训,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

刺眼的阳光,滚烫的地面,煦热的微风,低落的汗水,这是我们的军训。刚开始的站军姿,走齐步,练跑步,都让我们觉得身心俱疲。但在教官的谆谆教诲和严格训练下,我们站军姿的时间可以越来越长了,齐步可以走的越来越齐,跑步也是越来越像样。我们虽然累可是看着自己的进步也是痛并快乐着。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我们相聚在这个班,一起军训,我们便是一个整体,军训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素质上的提高,更多的还是精神的提高。每天早晨六点的早操为我们养成了早起锻炼的好习惯,每天定时定点的报道让我们有了更强的时间观念,每次团体练习都教给我们团结的意义。

军训中我们54位同学聚集在一个团队里,我们一起训练,一起休息,一起唱歌,在这个独生子女较多的社会中,军训教会了我们帮助,教会了我们结交朋友,教会了我们为他人着想。

在这军训中或许我们最该感谢地便是我们的李教官,陪我们在烈日之下训练,当我们坚持不住时总会在一旁鼓励我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时只想对教官说, 感谢您的陪伴,感谢您的教导,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优秀!

刚刚看完阅兵的我们踏上了军训的征程,当我们看阅兵大典时万分感叹那整齐划一的步伐,当自己亲身实践时才知道练成那样是多么的不易,我们的解放军是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才获得那样的回报。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民而骄傲,我们为我们的解放军而骄傲,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军训让我们更加明白军人的不易,也更加钦佩与感激解放军军人的付出!

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我们感触颇深,我们千言万语只能寥寥带过。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机会锻炼自己,挑战自己,感谢教官对我们的悉心教导,感谢身边的同学对我们地帮助与友谊。

感谢军训,让我们在这个秋季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2015级文化管理专业

201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