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军训风采

首页 > 军事教育 > 军训风采 > 正文

军训简报十

发布时间:2015-09-18阅读数:
今天的军训生活,如同前两天一样,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号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以及沾满汗水的面容。
这两天军训我体会了真诚待人的感动。当你走方阵踩到别人脚跟,尴尬的抱歉,而别人微笑的回应“没关系”时;当口渴难耐,别人递上一瓶水时;当有动作不会,别人耐心的帮助你时……种种这些,让在炽热的天空下的我,心中拂过一阵阵清风。上午的内容是复习,同学们昨天还生疏的动作今天已经得心应手。每一次迈步都有了军队的影子,每一次口号休息时候想起诗人苏轼曾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其实也是军训的精神,坚强意志。上午的军训除了复习还有最后队列展示。过去两天,从稚嫩的新生已经蜕变成有纪律的集体一员。检阅之前,教官略显紧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指导,同学们也加倍认真,目不转睛,模仿学习。这次小展示无疑是成功的。仅仅两天的军训,同学们便从天南海北素不相识,到现在成为一个集体。不由得心生骄傲。
军歌是军训重要的部分。一首爱国歌曲,能够振奋人心,展示部队的风貌。学习当年的革命老歌,让人在新世纪的今天也不忘曾经中国那一代人的奉献。整齐的队列,需要步伐一致。而跑步却是很难达到理想的整齐。因此,学习跑步走,从简单的抬臂,踢腿拆分练习。耐心认真的教官,纠正到人,自然同学们也不敢怠慢。也只有这样的教官和学生,才能训练出整齐的队列。
短暂而紧张的军训每一分钟都有不一样的感动。抖擞精神,军歌嘹亮,伴随整齐的步伐,一天的训练即将谢幕……
旅游管理学院酒管一班 庞玉涛